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0:01:15
分享

2017年11月23日,由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新加坡财政部部长王瑞杰联合主持的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苏州召开。会后,作为中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成果,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等为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圈品牌BLOCK71 Suzhou揭牌。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费少云、苏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杨知评、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锡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旭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机构、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星桥腾飞集团在腾飞苏州创新园合作成立BLOCK71 Suzhou。BLOCK71 项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机构发起,并与其他企业和政府机构合作创立。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汇集及促进创新创业社群发展,在推动创新创业计划的同时为当地及全球市场提供创业指导和成长机会。

目前BLOCK71已成功布局新加坡、美国旧金山和印尼雅加达。即将启动的BLOCK71Suzhou将由新国大企业机构管理,依托新国大苏研院与星桥腾飞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分别在新国大苏研院与星桥腾飞集团两处基地运营。

王瑞杰部长在合作理事会上说 “BLOCK71 Suzhou是新加坡和江苏双方政府及企业界紧密合作的崭新成果。我希望BLOCK71 Suzhou积极推动双方交流,发掘潜在合作机会,带来更多创新突破。这将惠及双方人民。”

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陈永财教授提到:“新国大苏研院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双赢伙伴关系最完美的诠释。在过去的七年里,新国大苏研院已成为新国大中国合作伙伴的门户,在推动母校科研、教育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产学研推进过程中获得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以及宝贵经验,使得新国大能够以技术创新、产业孵化和商业化的形式,为新加坡创造价值、扩大影响。同时,也为中国的创新和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BLOCK71 Suzhou由两个相距10分钟车程的基地组成。第一个地点,“BLOCK71 Suzhou壹”与新国大苏研院合作,支持深度科技创业,鼓励人工智能、生物医学、云计算、机器人和智能设备等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商业化。

第二个地点,“BLOCK71 Suzhou贰” 与新国大苏研院和星桥腾飞集团合作,以新的空间延伸和扩大社区,继续生态系统的活力。 位于腾飞苏州创新园,“BLOCK71 Suzhou贰”预计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准备就绪。(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