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领导企业落户南京市建邺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40:00
分享

2017年11月22日,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同时,科大讯飞还与建邺区政府、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南京区域中心项目落户协议。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以及建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继阿里巴巴、小米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布局南京之后,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区域中心也正式落户南京建邺。

据了解,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领先水平。

据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大讯飞将融合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参与南京市的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在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科大讯飞还将南京区域中心设立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并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人工智能双创平台和产业基金。围绕将生态科技岛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的发展目标,全面构建智能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体系和智能化城市生活环境,培育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

此次科大讯飞选择与南京市、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展战略合作,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南京、建邺良好的营商环境,感受到建邺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感受到生态科技岛优质的生态环境、城市配套和十分契合的产业发展定位,此次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实现多赢局面。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以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也将为科大讯飞在宁发展创造优质的运营环境,提供多方面、宽领域、全覆盖的协助和支持,助力科大讯飞推动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邺区突出“一地五中心”主攻方向,聚焦“3+3”主导产业,始终坚持高端引领,致力于打造成为南京最具商务气息、创新活力、现代特色和国际品质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科大讯飞此次落户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也是南京市民熟知的江心洲,是新苏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的旗舰项目,也是南京市迄今为止最大的对外整体经济合作项目。随着科大讯飞项目的落户,岛内必将集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一批龙头企业,为生态科技岛加速打造世界级的“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和第四代城市的新典范再添动力。建邺将会一如既往的提供务实的举措、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环境,为科大讯飞在建邺的发展壮大助推加力,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从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获悉,近年来,生态科技岛本着“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围绕建设科技研发、创意智慧和高端总部高度聚集的国际化产业园区,顶级人才、高新项目和国际资本有效对接的国际化发展平台,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和谐相互交融的国际化示范社区发展定位,不断创新产业导入路径,全力构筑以生态科技、知识创新为核心的“3+1”主导产业格局,即重点发展生态环保产业、信息科技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三大核心产业,配套发展都市型服务业。目前,产业发展集聚已初步显现。胜科国际水务中心已封顶,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全美环境实验室排名第一的TestAmerica亚太区总部暨研发基地项目、百沃特生物水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等生态环保项目陆续落户生态科技岛,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工。(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苍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