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海安投资合作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19:16:17
分享

2017年中国•海安投资合作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

投洽会现场

11月18日下午,2017年中国•海安投资合作贸易洽谈会在海安王府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境内外客商前来寻找合作商机参加投洽会,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人大副主任葛玉琴,政协副主席金元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本届投洽会共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达到 278.6亿元。其中内资项目 54个,外资项目13个,外资项目总投资额高达7.6亿美元。投洽会上,海安县还为“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和“十佳新海安人”进行了颁奖仪式。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建地产集团华东公司也将发展的触角伸向了海安,并在投洽会上与海安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近年来,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在苏中苏北地区持续攀高走强。2012、2013、2014、2015年,海安在南通市重点经济工作综合考核中,连续4年夺冠,并成功创建了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2015年,海安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市率先突破千亿元大关。2016年,海安发展更上一层楼,在南通市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季季第一、全年夺冠”,并在全市首次“四个全面”综合考核中勇夺冠军。今年,海安在南通市1至8月份 “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综合考评中夺得第一名。前三季度,在南通市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夺得第一名。

据了解,海安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诸多国家、省级重大战略交汇点,是长三角地区增长速度最快、发展质态最优、社会建设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1.9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9亿元,工业应税销售964.3亿元,增长21.7%,服务业应税销售802.6亿元,增长44.3%,新批外资项目40个。海安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强化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工业经济运行稳健。聚焦产业项目建设,注重猛攻有效投入,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全力构建“以亿元项目为基础、10亿元项目为核心、50亿元项目求突破”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在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项目数量和质态实现新跃升。前三季度,经南通市考核确认的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7个、服务业项目2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全市最多;5个项目进入全市前20强,全市最多。现在,海安拥有近千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多家亿元企业。

随着沪通、盐通高铁的建成,海安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深度融入“沪宁一小时经济圈”,成为江苏沿海城镇轴和沿江城市带重要的节点城市。海安的发展能级、承载能力以及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提升。

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在致辞中表示,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他真诚期盼,有更多的有识之士选择海安、投资海安、扎根海安。海安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进一步打造“海安服务”品牌,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高效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客商、为各方英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行动下,广大企业家一定能够扎根海安这片热土,实现更大、更高、更宏伟的人生梦想,开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篇章!(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