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创成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 实现文明城市“满堂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14:31:39
分享

11月17日晚8时,刚刚从北京领回全国文明城市群荣誉的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从火车站径直奔向无锡市民中心,第一时间与等候在此的全市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分享获奖的喜悦。至此,无锡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下辖江阴市、宜兴市双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无锡大市一举创成全国首个文明城市群,全国文明城市,无锡实现了“满堂红”。

当天,无锡、江阴、宜兴3地干部群众代表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崇安大队长盛群分别代表江阴、宜兴及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和无锡市民发言。闻讯无锡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群后,该市楹联学会副会长、无锡好人蒋东永即兴创作“乘十九大东风放飞美好生活梦、传三千年吴韵崛起文明城市群”的对联,市民书法家戴茂松挥毫撰写,共同表达心中喜悦之情。

李小敏在讲话中说,在中央文明委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给大家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此次无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江阴、宜兴双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由此无锡大市成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这是无锡城市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650万无锡人民的一件喜事。取得这样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李小敏说,无锡成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这是一个新的跨越、新的标杆、新的起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找差,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无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向新的层次、新的高度、新的境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