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将于下月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5 17:20:10
分享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打造,江苏大剧院组织创作及实施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将于今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首演,并于14、15日对公众开放销售。公祭日期间大剧院还将举办“世界有大爱——拉贝日记主题文化展”。

拉贝与其他国际友人在那个恐怖岁月中共同建立、救人无数的“南京国际安全区”,以及他在大屠杀中的日记,成为记录战争暴行铁证。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以歌剧艺术表现拉贝为代表的国际友人的“大爱”“反战”“和平”精神,成为创作《拉贝》原创歌剧的主旨动力。此次歌剧《拉贝日记》的创排工作,汇聚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的主创人员,精英荟萃。组织实施方江苏大剧院和主创团队力图以客观的国际视角,通行的世界艺术语言讲述这一段民族历史、人类历史,是“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一次努力尝试,更是一次中国民族文化艺术跨越种族、语言、价值观界限,走向世界、向世界人民传播中国软实力的探索之路。《拉贝日记》的前期工作自去年12月起就已经如火如荼展开。剧本创作十易其稿,作曲精致试唱不辍;中外主创团队在剧本初稿完成后,就已进入创作状态。

歌剧《拉贝日记》项目创作团队总负责人、作曲由中国作曲家唐建平先生担任,他创作的《运之河》、《鉴真东渡》等多部代表歌剧均以题材宏大,架构壮阔而著称;本剧还邀请到世界著名歌剧导演伊莱贾·莫辛斯基先生来执导,这位曾为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执导多部世界经典歌剧的艺术家,生于1946年的上海,对中国有着深厚情谊;执行导演奈哲尔·莱文斯,是澳大利亚唯一获得百老汇托尼奖的设计师;而国际著名指挥家吕嘉先生,全球演出超过1500场歌剧及音乐会,尤擅歌剧指挥;青年编剧周可,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各类戏剧节。同样,舞美设计、道具设计、灯光设计等主创人员均为国际行业精英。(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