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20:44
分享

近日,第八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在穹窿山风景区孙武书院举行。11月10日,经过数小时的巅峰对决,冠军最终被韩国选手崔精摘得,中国选手王晨星荣获亚军。

本届锦标赛共有16位选手参赛。中国大陆棋手共有六名,分别是於之莹、王晨星、李赫、陆敏全、潘阳、高星;韩国分别派出3名棋手,崔精、吴政娥、吴侑珍;日本派出3名棋手,谢依旻、藤泽里菜和向井千瑛;中华台北代表张凯馨;北美代表王荃郦;欧洲代表曼纽拉·马茨;大洋洲代表黑嘉嘉。

本次围棋锦标赛为增进围棋爱好者与参赛围棋选手之间的交流,特举办围棋双人赛,有八位本市围棋爱好者与第一轮淘汰的八位选手进行双人赛,对于中国棋迷尤其是苏州棋迷来说,可以直接与世界围棋选手对弈,是一次提升棋艺的良机。

“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在女子围棋赛事史上是唯一一家举办世界女子围棋个人赛届数最多的地方。今年赛事最大的亮点是围棋锦标赛期间的重要节点和活动在孙武文化园对广大游客进行展播。前期开展了“智慧穹窿‘棋’乐无穷”预热活动,通过“勇”、“智”、“艺”、“文”、“慧”等主题,与孙武文化园的儿童乐园、孙武书房、草本馆、兵圣殿、谍战馆等文化资源相结合,进行了小棋手对弈围棋高手闯关赛,进一步诠释了孙武文化园内丰富的文化资源,营造了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体验氛围。(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