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心正式落成 开启苏城商业新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5:20:44
分享

苏州中心正式落成 开启苏城商业新格局

苏州中心落成仪式

近日,苏州中心项目正式落成并启用。该项目历时七年多完成,涵盖商场、办公楼、公寓、酒店四大业态,总建筑面积达113万平方米,由七栋塔楼、两座大型商场组成。11月11日,苏州中心两座大型商场——苏州中心商场和星悦汇对外试营业,3小时内人流量突破40万。

苏州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西侧,由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整体开发,总占地面积16.7公顷,总投资约180亿元。作为市委、市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苏州中心开发采用了“统一策划定位、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运营管理”的模式,对地下空间和地面建筑进行整体开发、综合利用,业态布局统筹安排,建筑风格协调统一,整个项目同步实施,集中体现了区域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中心是国内首批“站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代表作,注重“城市共生”的理念,体现功能复合、智能高效、绿色生态。其拥有庞大立体的多位交通配套,如与轨交1号线和3号线无缝对接、星港街隧道匝道接驳地下停车位等;楼宇天桥、空中连廊、地下通道等设计,将七栋塔楼和两座大型商场连在一起;项目有两座湖滨连桥直接通往金鸡湖景区,并打造了6万平方米的空中花园。

此外,苏州中心从前期设计到运营管理,与许多国际顶级专业团队进行合作,如英国Benoy设计事务所和德国SBP设计事务所等联手打造了苏州中心被称为“未来之翼”的采光顶,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整体式自由曲面采光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无缝连接多栋建筑的采光顶。

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叶晓敏表示:“作为苏州近年来规模最大、区位最优、业态最全的城市功能载体,项目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及优质景观资源,凭借整体开发先进理念及全球顶尖服务团队,苏州中心落成必将成为全市发展服务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标杆,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城市中心。”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