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共法律服务走进智慧时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0 08:55: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特约记者 张全连 记者施为飞)11月9日,记者从省司法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348江苏法网2.0智慧版正式上线,通过12348江苏法网、江苏掌上12348微信服务号、12348江苏法网APP等全渠道的智慧运营,为公众提供智能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介绍,升级后的12348公共服务平台,推出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虚拟机器人“智慧小司”。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机器人会给出参考答案,并为群众调用相关法律法规和相似案例。在此基础上,还会给出诉讼、调解两种解决方式的成本对比,供群众选择最适合的路径解决问题。根据群众的咨询内容,机器人还会自动关联平台上的服务产品,指导当事人进行使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新平台的一个创新产品是“司法行政地图”。平台提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全省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机构、调委会等司法行政机构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导航指引。目前,全省2000多个律师事务所,100多个公证处,150余个司法鉴定机构都可以通过江苏法网查询、定位、获取联系方式,同时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导航。

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新平台会根据群众需求,通过大数据的比对分析,为其匹配推荐相关领域的法律服务资源。此外,平台还提供了人民调解等其他业务的在线预约和办理申请功能,使“足不出户办理司法行政”成为现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