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双新双创”博览会将于11月9日在苏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4 10:20:00
分享

11月2日下午,苏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称:由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双新双创”博览会)将于11月9日—1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次活动以促进农业信息化、科技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为目标,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进农民创业创新”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论坛研讨、交流推介和对接洽谈等方式,集中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全方位展现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机械技术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农业各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届时,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大型互联网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示范农民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客商及参展商3000余人将参加本届博览会。“双新双创”博览会同期将举办论坛研讨、交流推介、对接洽谈等活动,打造农业信息化全产业、全链条、全过程的交流、洽谈、合作平台。

本次“双新双创”博览会展场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省级展览区、农业物联网展览区、农业电子商务展览区等专业展区。“双新双创”博览会设立公共推介平台,为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企业、科研院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农民等参展主体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展示推介平台,开展技术交流、项目推介、招商引资和采购需求发布等。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市深入实施农业信息化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苏州市农委自2014年开始实施了“现代农业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信息化等新技术在新农民创业创新中的实践应用,积极引导新型农业主体大力发展网络化经营新模式和智能化生产新技术,同时不断提升农业部门自身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智慧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效保障。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