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开幕 全民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31:16
分享

2017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开幕 全民共享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

10月31日晚,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迎来了第14个开幕式。本着“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原则,今年艺术节继续推行惠民低票价和演出进基层、进校园等公益活动,让艺术家们走进乡野,让“草根”登上大舞台。

2017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七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长江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系列座谈会、纪念吴景略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张家港)小剧场艺术荟萃、江苏民间文艺“迎春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评选暨江苏省民间表演艺术展演活动、“梨园映金秋”长江文化戏曲月、“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暨第五届扬子江诗学奖活动、第五届“诗歌里的城”朗诵会等。

2017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开幕 全民共享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

作为长江文化艺术节的常设项目——第七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汇聚了沿江优秀特色文艺节目,精心创意和构思,组合形成了一台以“长江万里图”为主题的开幕式演出。沿江特色文艺团队还将走进社区巡演,张家港各镇(区)也将派出文艺团队的精兵强将同台献艺,为当地群众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不同地域民族风格的文化,沿着长江母亲河,在张家港的舞台上寻找到了同根共枝的文化共赢,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展演将奉上21个小品和35个小戏,楚剧、汉剧、越剧、秦腔、河北梆子等20多个剧种,生动展示我国小戏小品发展的良好态势。无论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全国小戏小品展演,还是小剧场艺术荟萃、“梨园映金秋”名家名剧月,不乏国家级项目和获得群星奖的剧目,但这并不妨碍艺术家亲民惠民,这些节目演出地点设在了基层文化中心剧场和社区广场,实现与群众零距离的互动和传播,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长江流域的文化艺术。

据了解,14年来,张家港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扛起了长江文化的大旗,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凝聚和转化长江流域各省市文化资源,长江文化艺术节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无论是参演团队、演出水平,还是组织工作,都做到严谨务实。同时长江文化艺术节这种回归本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办节精髓,赋予了艺术节不竭的生命活力。

如今,已成为张家港“城市名片”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不再局限于文艺展演和文化交流,而是向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展和延伸。本届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深圳松禾资本2017价值同盟年会、张家港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第一届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张家港“秋游季”等活动。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