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142个项目签约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3:31:16
分享
2017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142个项目签约开工

10月30日下午,2017昆山“聚力创新”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开业仪式开幕,境内外300余名客商与会,共享创新发展新机遇,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本次参加集中签约、开工、开业项目142个,主要集中在光电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签约项目40个,包括科技项目6个,总投资151亿元;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177亿元;开业项目59个,预计年新增产出1020亿元。

今年以来,昆山呈现出新一轮产业投资热潮。中科曙光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投资超100亿美元,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中心和研发应用产业化基地;澜起科技新型可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推动昆山在集成电路研发设计领域实现突破式发展;华为、中软国际携手昆山,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区;富士康启动新一轮投资计划250亿元,建设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智慧物联科技新城等一揽子项目;互联网巨头京东集团投资45亿元建设全国单一集群最大、最先进的电子商务营运中心;世硕、纬创增资超10亿美元对产线进行扩容升级,未来三至五年每年将新增产值500亿元。

2017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142个项目签约开工

据了解,近年来,昆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坚持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支撑。围绕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狠抓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前沿科技项目、带动作用大的龙头产业项目、集聚高端要素的优质载体项目,形成了以大项目引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