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3:48:59
分享

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宣布本届科技·人才洽谈会的正式开幕

10月28日上午,第十八届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在如皋市行政中心礼堂拉开帷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宣布本届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的正式开幕。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66所知名高校,以及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船重工702研究所等18家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致辞

本届洽谈会以“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为目标,以“广纳高端人才智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洽谈会期间,如皋结合实际,精心包装并推出科技人才对接峰会、2017“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高铁新城规划发布暨产城融合转型发展推介会、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第二届国际司法鉴识教育研讨会、电脑编程“黑客松”大赛、如皋市第三届“梦想之星”创业大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等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通过洽谈会,千年古邑如皋展示了自身发展活力、潜力与智慧。洽谈会期间,一系列科技人才及投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作题为《如皋,一派江南景象》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如皋悠久的历史人文、生动的发展实践,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派江南景象”生动地展现出,如皋虽然地处江北,却有着江南的秀美与灵韵;更充分表明了,如皋要以江南县(市)为标杆,进一步提升发展定位。此外,开幕式上正式启动发布了华东煤炭价格指数。如皋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长寿饮食文化艺术之乡”荣誉称号,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与如皋合作的“健康如皋联合课题组研究基地”也正式揭牌。

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嘉宾启动发布华东煤炭价格指数

据了解,连续举办了十多年的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为如皋的快速发展积累了丰厚的科技和人才支撑。立足良好的产业基础,如皋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载体平台、生态宜居等综合优势,着力打造具有高吸附力的科技、人才高地。目前,该市已形成以船舶海工、新材料、高端纺织三大支柱产业,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三大新兴产业和大物流、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四大现代服务产业为主的“3+3+4”现代产业体系。

如皋举行第十八届科技·人才洽谈会

中共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作主题演讲

得益于创新驱动战略的大力实施,如皋经济社会取得持续跨越式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第23位、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20强。今年前三季度,如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8亿元,增长8.8%,增幅列南通第一;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1亿元,增长8.4%,总量列南通第一;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14亿元,同比增长22.7%。2017年,如皋有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全部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建筑业施工总产值“4个1000亿元”目标。(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