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科技金融园开园 基金总规模超8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1:10:18
分享
苏州相城区科技金融园开园 基金总规模超800亿

 

苏州相城区科技金融园开园 基金总规模超800亿

 

苏州相城区科技金融园开园 基金总规模超800亿

 

10月28日,以“科技金融 成就相城未来”为主题的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开园暨产业基金签约入园仪式活动在苏州相城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相城区政府、苏州市金融办及苏州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当天来自30多家国家、省、市国资公司,近80家银行证券公司,130多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相城区内金融机构、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科技孵化载体人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代表等共4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相城产业发展基金、相城规划展示馆和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块牌子现场揭牌。随后,产业基金签约入园仪式、相城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国新投资与相城金控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一批签约活动顺利进行。

该产业园一期以国发大厦、兆润大厦为主体,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产业园现已入驻各类科技金融企业20家,注册产业基金超60支,总规模超800亿元。规划中的产业园二期位于高铁新城中部科技产业片区,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到2020年,预计园内入驻各类基金超200只,基金总规模超1500亿元,投放项目超1000个,撬动各类社会资本5000亿元;入驻各类金融总部企业超50家,培育科技金融研发载体20家以上,引进海内外高端金融人才千名以上,成为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地区,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新型科技金融产业园区。

据介绍,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位于苏州高铁新城核心区,以建设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区为目标,全面整合区内科技、金融、产业资源,着力构建全新的“产业+金融+科技+人才”生态体系,着力构建融“一中心、四平台、五功能”为一体的科技金融产业园区。打造研发和金融机构集聚中心,建设“科技孵化、风险投资、人才引进、数字金融”四大平台,着力发挥资源配置、资本购并、金融招商、科技成果转化和上市服务五大功能,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区块链为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和金融资源的集聚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化、专业化、产业化水平,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为相城后发崛起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