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GCHERA世界农业奖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4:55:45
分享

28上午,年第五届GCHERA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植物学家德克·英泽教授凭借其在植物器官生长和生物量生产力研究中的突出贡献摘得该奖。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南非等国涉农高校校领导及中外专家汇聚南农,共同探讨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教育科研创新,南农近千名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获奖者德克·英泽系比利时根特大学植物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破解控制植物器官生长、生物量和结籽率的分子机理研究,是全球第一个开展植物细胞周期调节通路研究的学者,带领团队发现了植物细胞周期调控的核心元件,并证实了这些元件可用于提高植物植物生长和作物产量。

德克教授于1998年创立了作物设计分公司,并推动建立世界第二大植物生物技术集群——“根特农业生物技术园区”。近日,德克与根特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合作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洲发展中国家,提高了作物产量,更好解决世界贫困人口的粮食问题。

GCHERA世界农业奖由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翟虎渠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倡导设立,由南农大与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共同举办。

第九届GCHERA世界大会也近日也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大会围绕大学如何应对“食物保障与食品安全”这一全球性挑战,重点探讨农业大学与生命科学大学在研究、教育、推广及决策参与中的作用和贡献。(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