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12月16日鸣枪开跑 参赛人数将达三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1:21:49
分享

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12月16日鸣枪开跑 参赛人数将达三万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12月16日鸣枪开跑 参赛人数将达三万

苏马“百团大战”授旗仪式

近日, 2017年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苏马”)作为苏州地区级别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银牌赛事,已定于12月16日在苏州高新区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事包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参赛项目。其中全程6000人、半程9000人、迷你15000人,总参赛人数达30000人。赛道从即将改造成开放式公园的狮山广场(原苏州乐园旧址)开始,全程马拉松沿途将经过高景山风景区、白马涧龙池风景区、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太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共经过狮山、高景山、大阳山等20座大小山峰。此外,有“刺绣艺术之乡”之称的镇湖及长达8公里的太湖沿岸线也被容纳进了全程马拉松路线中,终点设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其中,半程马拉松将经过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的金融小镇、高新区智慧谷公园、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高新软件园等特色产业规划区。

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名人名企跑团,目前,中国银行、万科集团、平安健康保险、苏州欧商会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均向苏马组委会递交了书面参赛材料。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一批已入驻苏州高新区的“大院大所”也正在组团参赛。预计今年赛事将容纳近百家企业、机构跑团参赛,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百团大战”蓄势待发。

本次活动的另外一大特色即全民互动参与。苏马组委会将公开向社会征集热爱体育、热爱健身的跑者、太湖国际马拉松的跑友、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参与录制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央视直播形象宣传片,展示苏州全民健身的良好形象。征集活动已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并全网征集,被选中的跑友将代表苏州向全国观众展示苏马的形象。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