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9:07:33
分享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7年10月26日,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在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南通家纺城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共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致欢迎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及代表,国内外的家纺数码印花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负责人,来自浙江海宁、台州、苏州震泽、河北高阳等产业集群地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展商、国内外设计师代表以及南通市直、通州区直有关部门、各镇区园街道以及商会、家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画稿交易会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画稿交易会的时间为10月25日至27日,历时三天,共62家单位参展,参加交易的画稿有1.8万幅。此次画稿会上,将举行花型面料流行趋势系列讲座活动、2017中国(南通)床品数码印花专题交流会和南通家纺城专场推介会,给家纺企业带来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时尚理念和业界新工艺。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意大利著名时尚趋势与市场专家马戴奥·巴勒迪致辞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中共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致辞

陈永红在致辞中表示,家纺作为通州产业发展的一张响亮名片,作为通州经济板块的重要增长极,作为“两聚一高”在通州的生动实践,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南通家纺产业快速发展,知名企业加速成长,产业格局急速转型,先后涌现出电商、微商、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智能车间、高标准厂房集群、工业旅游等企业变革。南通家纺已经从简单的模仿者、跟随者,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定义者和引领者转化。目前,南通家纺的网上零售已占到全国家纺网上零售50%以上的份额,销售额近400亿元。微供市场成立不到两年,就已快速集聚商户450家,2016年全年的交易量为30亿,今年交易量可以超过50亿元,未来两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开辟了基于新消费、新零售的全新B2B渠道,对其他行业具有十分可行的指导意义。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发表讲话

在开幕式前的媒体通气会上,南通市通州区政府办副主任施晓辉向媒体介绍,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一直致力追求创新、合作、共赢,是我国目前家纺画稿展中规模大、层次高、作品覆盖面广、参展商及专业观众多的行业性展会。历年来画稿交易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并将国内高等院所和设计研发单位的科技成果资源整合到交易会中,提高交易会的档次。九年来,已经累计邀请1480多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30000多幅,成交画稿27000多幅,成交额7000万元。经过十年发展,画稿交易会已经成为中国家纺行业的设计精英、众多国外著名设计师与家纺企业交流、交易的平台。

第十届中国(川姜) 家纺画稿交易会盛大开幕

媒体通气会现场

如今,画稿交易会不再以单纯以画稿交易为重点,而是希望以此为平台,为家纺行业提供画稿之外,能引领时尚、促进转型发展的企业需求,并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家纺行业潮流趋势,让南通的家纺企业始终置身国际市场的前沿,打造家纺行业核心竞争力。未来,在设计端,将用众包众创方式,网罗天下人才;在制造端,将加快智能改造,形成大规模生产、柔性生产和快速生产三种能力;在销售端,将紧盯线上线下两个渠道、2B2C两个通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产品端,将实施品类扩展计划,逐步形成全国性的家居产品集散中心;未来,还将打造基于新材料、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产业创新平台和智慧生态园区。南通家纺城(川姜镇)这片热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辐射全国、影响全球、世界一流的家纺中心,成为极具产业特色的家纺新城,南通的城市名片。(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