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构建环太湖生态文旅产业带 加速打造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5 16:08:57
分享

近日,2017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生态文旅产业推介会在太湖之畔举行。本次推介会以“生态吴中·共享太湖”为主题,以会奖、民宿产业为重点,邀请旅游界人士创意太湖,共赢未来。

本次推介会上,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协会成立并发起太湖会展共享联盟、太湖民宿共享联盟成立仪式。度假区与北辰会展、光福镇与金大地、东山镇与携程旅游、临湖镇与猗柳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同时,苏州太湖旅业公司和北京北辰会展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北京北辰时代会展有限公司将托管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及香山国际大酒店两个重点会展项目,整合苏州及项目所在片区会议、展览、旅游、酒店、餐饮等资源,开发“太湖品牌”项目和服务产品。

随着环太湖地区以“大众、休闲、健康”为特色的体旅产业迅猛发展,一批重点项目和体旅活动纷纷落户当地:东吴足球俱乐部入驻度假区,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获批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江苏省定向运动训练基地落户东山镇,2017第三届环太湖帆船拉力赛拉开帷幕,环太湖地区体旅服务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大众休闲健身活动和专业竞技体育赛事蓬勃开展。

据介绍,近年来,吴中区委、区政府以“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为主题导向,牢牢抓住“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方略,全力优化“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吴中板块”不断壮大,“中心城市核”优化、“先进制造轴”提升、“生态文旅带”打造,全区城市品质功能、产业结构水平、生态环境建设等全面提质,实业兴区步伐坚实有力。未来,吴中环太湖地区将是吴中区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也将是发展绿色产业经济、高水平现代服务业的样板区。香山“文旅商小镇”、金庭“健康生态小镇”、光福“工艺小镇”等特色定位,使度假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东山“影视小镇”、临湖“原乡园艺镇”、木渎“千年古镇”、穹窿山“清幽智慧第一山”、甪直“神州水乡第一镇”等品牌进一步擦亮,文化、旅游融合互动,加速形成布局合理、资源统筹、形态优化、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黄金地带”。将有力推动吴中由苏州文旅大区向苏州文旅第一强区迈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