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51个项目 总投资228.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3 14:26:29
分享

近日,2017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吴江宾馆开幕,吸引了境内外近300多位客商与会寻求合作,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共同展望美好未来。经过前期良好的对接与洽谈,当天共有51个重大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吴江,总投资228.2亿元。

本次投洽会秉承“务实创新,简朴高效”的办会原则,高度聚焦新客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平台,集中谈成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本次投洽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80.6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工业、民生工程、全域旅游等多个领域。第二阶段是投资推介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机器人、3D打印、新材料研究平台、产业投资基金、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项目签约入驻后将为吴江注入强大的经济发展新动能,有力提升吴江的产业层次,加速产业集聚,增强产业竞争力。

据介绍,近年来,吴江作为苏州城区的最大板块和城市发展的重要纵深所在,区域潜力深度激活,产业承载力显著提升,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今年以来,吴江深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全面推进“555计划”,经济发展质效有力提升,主要指标领先苏州,智能工业走在全省前列;“融入苏州、接轨上海”步伐加快,城市建设坚持高标准,构建起了以城区轻轨、城市快速路、城际铁路为骨架的“内畅外达”交通网络;苏州湾科技城、智能装备产业园等载体支撑力不断提升,高端人才、高新技术等创新要素聚合力持续增强;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广的产业项目和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先后落户,充分彰显出吴江“高颜值”“有内涵”的城市魅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