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木渎中华古镇”全国摄影展暨“中外古镇影像在木渎”摄影邀请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5:29:03
分享

“千年木渎中华古镇”全国摄影展暨“中外古镇影像在木渎”摄影邀请展开展
吴中区文体局局长周一风、吴中区委常委顾建列、木渎镇党委副书记郁文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炎龙、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为本次摄影展获奖作品揭幕

10月16日上午,“千年木渎中华古镇”全国摄影展暨“中外古镇影像在木渎”摄影邀请展在苏州吴中区木渎古镇虹饮山房御码头正式开展。

据介绍,本届摄影展由中国摄影报社、区委宣传部、木渎镇政府联合举办,以“古韵今风·家在木渎”为主题,设置“春•语”、“夏•华”、“秋•韵”三个篇章,采用专业相机和手机摄影两种方式。

今年3月,“千年木渎中华古镇”全国摄影大展、“我眼中的木渎”手机摄影大展征稿活动正式启动。半年多来,吸引了众多全国著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走进木渎、聚焦木渎、品味木渎。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影友拍摄的摄影作品14767幅、手机作品2877幅,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共选出优秀摄影作品100幅和手机作品70幅。获奖作品从不同视角记录了木渎的美丽风景、自然风光、人文风华、民俗风情,生动反映了近年来木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新时期木渎新面貌新形象。

活动开展同时,组委会向周边和全国各地500余个省、市、县级摄影组织发出邀请,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发动、组织影友进行拍摄。“中外古镇邀请展”共遴选反映木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摄影作品100幅,邀请周庄、同里等两个省内古镇,芙蓉镇、云水谣等16个全国古镇以及法国安纳西、古巴特立尼达等两个国外古镇,共计500幅作品齐聚木渎古镇“华山论剑”,集中展示中外古镇的历史变迁、特色景观和文化风貌。

开展仪式上,木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军介绍说,近年来,木渎镇以“强镇扩权”为契机,围绕“文化引航,绿色发展”主题导向,立足“根植吴文化,建设新木渎”美好蓝图,聚焦“商贸流通、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四大产业,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借此次摄影展契机,进一步展示好木渎形象,传播好古镇文化,展现中外古镇的历史变迁、特色景观和文化风貌,打造“中外古镇影像在木渎”品牌,助推木渎全域旅游发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展出地点位于木渎古镇虹饮山房。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