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首届创意文化艺术节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5:29:03
分享

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首届创意文化艺术节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小朋友们与机器人正在互动

近日,苏州国际科技园首届创意文化艺术节在创意产业园A1区举行。作为2017年苏州市网络文化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创意文化艺术节以“创新融入艺术,艺术激励创新”为主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高科技产品的现场展示和互动,让科技与艺术深度融合,创新人文交相辉映,积极营造苏州工业园区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涌现。

据介绍,本届创意文化艺术节由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与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办,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赞助,对园区范围内的明星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为大众提供了一次亲身接触前沿科技的体验机会。在活动现场,国际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与园内重点企业清睿教育、同程相遇分别举行了“科技园职工网上英语学校”、“机器人红娘”的合作揭牌仪式。

本次创意文化艺术节汇聚了人工智能产品互动、T台表演、亲子互动、手作美食等七大活动板块。在现场听着民谣弹唱,欣赏五星级大厨打造精美苏式点心,感受VR游戏和3D打印的同时,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前沿人工智能产品。科技园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点企业,例如清睿教育、思必驰、开豆教育、驰声科技都拿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供参展,供大家体验。

苏州国际科技园举办首届创意文化艺术节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创意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

其中,掌握领先人工智能语音科技的新三板企业清睿教育在现场举办了“英语口语趣味竞赛”,在儿童组的角逐中有一些小动物主题的文章,小朋友们穿着服装道具进行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

守候在入口处的智能机器人NAO由软银开发,为了参加创意文化艺术节,开发人员特意为NAO写入了量身定制的欢迎词,如果它心情好的话,还会给来宾们跳上一支舞。

近年参与了国内各地的中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和评分项目的驰声科技,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流的人机对话体验。新三板企业华育智能,则展示了集触摸书写、无线传屏等功能于一体的神奇黑板MAXHUB。

据介绍,苏州国际科技园不仅仅是苏州市科技创新、知识创新和企业孵化的重要载体,更已经成为园区乃至苏州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核心载体,在人才、计算设施、数据资源、技术算法、生态环境等各方面为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目前正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