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举办首届垂直“科技跑” 全程“黑科技”助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6:01:03
分享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举办首届垂直“科技跑” 全程“黑科技”助力

科技跑现场。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举办首届垂直“科技跑” 全程“黑科技”助力

跑楼比赛进行中。

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举办首届垂直“科技跑” 全程“黑科技”助力

掌纹检录

比赛全程身份检录不靠身份证靠掌纹,选手随身携带空气净化器一边比赛一边净化空气,想得名次除了速度快还要检测乳酸值,3D打印奖杯……10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充满科技元素的跑楼比赛在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激情上演。

据介绍,此次“科技跑”活动由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联合区内十余家行业领军科技企业共同主办,比赛以“科技+健康”为主题,通过加入感知理念和科技元素,将园区企业的科技成果融入到竞赛运动项目中,给活动竞技者以及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运动体验。

此次“科技跑”采用跑楼的形式,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运动高手,垂直挑战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内3栋22层高的大楼。跑楼又称垂直马拉松,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帝国大厦,发展至今全球已有数千万人参与,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和地域的国际流行健身运动。与一般跑楼赛不同的是,此次“科技跑”将有众“黑科技”助力。参与挑战的过程中,每个参赛者不仅要在比赛中用手机扫满10个以上的企业任务勋章,还能体验到多家企业的诸多科技成果。

“掌握科技”的掌纹认证技术将全程伴随“科技跑”参赛者。报道检录时输入自己独一无二的掌纹后,每阶段跑楼赛开始和结束计时的方式,都将以掌纹认证为唯一形式;一口气爬上22层高楼,参赛者对氧气的需要可想而知。托普瑞德公司给部分参赛者挂上他们的新产品——“MORYUM(妙悦)”随身空气净化器。仅有录音笔大小的净化器只需挂在脖子上,便可以不断生出负氧离子,能有效驱散身体周围一米范围内的空气污染物。而负氧离子本身能让人神清气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每个人在高强度运动后都会出现乳酸堆积的情况,平日里,机体乳酸值也是一个遥远的概念。此次跑楼赛在参赛者登顶后,园区企业“源清天木”给每位参赛者测量机体乳酸值,并计入个人信息栏,成为最终成绩中的一项。

“科技跑”的最终成绩,由参赛者扫描的企业任务勋章数、垂直挑战总高度、平面跑动总里程和机体乳酸值等多项成绩综合而成。赛事设置了男女冠亚季军,分别授予奖金和奖杯证书。只要完成全部比赛的选手都会获得完赛纪念奖,并被授予奖牌和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完赛奖牌由无锡非遗传承人、名列中国百工坊之一的剪纸大师陈静怡亲自设计,极具收藏价值。而名列三甲的男女选手则得到了更特别的优待。他们将会前往园区企业易维模型,通过扫描录入身体数值,由3D打印技术打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奖杯。

本次“科技跑”进行期间,主办方还在比赛现场打造了一个企业“博物馆”,用以展示区内企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其中包括参与了我国首架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和中航雷华柯林斯,以及园区内速波机器人、华焯光电、爱睿芯、泰比特的最新科技成果。

作为无锡市成立最早、面积最小、环境最美、单位产出最高、配套最齐的省级开发区,蠡园经济开发区围绕超算、集成电路、工业设计三大特色产业的发展,迄今已集聚各类企业4000余家,其中科技类企业1700余家。规划建设各类功能载体约370余万平方米,2016年完成业务总收入700亿元。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