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4:14:36
分享

第11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展全域旅游
第十一届中国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图片来自震泽摄影家协会 邱树新

9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暨丝绸小镇名家讲坛在苏州吴江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开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吴江区人民政府、苏州市烹饪协会主办,震泽镇人民政府、吴江区旅游局承办。开幕式上,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震泽实践基地宣布落户,首期6000万元的通泽文旅引导基金宣布成立,北斗·网格智慧旅游系统成功签约。此外,“百名震泽好人”“百户最美家庭”表彰仪式,小镇“春蚕”志愿者总队授旗仪式、《四季菜谱—震泽家宴》发布会等相继进行。随后举行的丝绸小镇名家讲坛,更是请来了日本横滨美术大学教授加藤良次、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武学凯,为震泽丝绸人带来了他们最为关心的业界风向。

第11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展全域旅游
副区长汤卫明和通鼎集团总裁助理贺忠良为震泽文旅引导基金成立揭牌。(图片来自震泽摄影家协会 邱树新

据介绍,吴江震泽一手传承古镇传统文化,一手创新丝绸产业发展。在古镇建设上,经过多年谋划,一条串联丝绸历史活化石的“新丝路”初具轮廓,同时震泽将结合水乡申遗,加快重现震泽枕河人家的诗意栖居;在田园生态上,丝绸小镇已经延伸向广袤的乡村,以众安桥村谢家路为起点,充分发扬湖泽环抱的生态优势,全面提升小镇乡村的设施和内涵,推动田园牧歌生活在震泽复兴;在产业发展上,一年前提出的“西茧东输”计划已经照进现实;通泽文旅基金的成立,将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文旅产业。此外,震泽将持续做强丝创园和蚕桑园两大平台,继续办好“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纺创意设计大赛”,吸引全国的创意设计人才与震泽丝绸企业的柔性结合,进一步做大做强丝绸产业集群。

第11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展全域旅游

如今,震泽已集聚上百余家丝绸企业,年产值超12亿元,并连续保持着20%以上的增幅。作为国礼的真丝画、企业首创的中药抑菌蚕丝被,一批批工艺新品从震泽丝绸匠人的手中走向全国。继2016年获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之后,今年震泽成功入围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单位。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第11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展全域旅游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伟荣为春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图片来自震泽摄影家协会 邱树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