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固废高峰论坛在无锡、苏州举行 共商固体废物管理新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4:14:36
分享

首届固废高峰论坛在无锡、苏州举行 共商固体废物管理新政
论坛现场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第一届固废高峰论坛于9月27、28日在无锡和苏州两地举行。本次论坛以“国际合作、产学融合、技术升级、管理创新”为主题,共有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业内领军企业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委员会、清华大学、悉尼大学共同主办。论坛围绕固废管理新政策及新思路、固废处置新技术及新设备、固废产业发展新模式及新经验等议题,进行政策解读、技术研讨、管理经验交流、国际合作洽谈等。

首届固废高峰论坛在无锡、苏州举行 共商固体废物管理新政
清华大学赵明教授主持

论坛首日,悉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戴安·魏丽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李丽、悉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的阿里·阿巴斯副教授主要探讨了固废处置政策解读、主流技术及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固废管理技术现状、发展趋势及澳大利亚废物管理现状。阿里·阿巴斯副教授说:“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希望在废物研究领域与中国的学术及产业伙伴达成合作关系。我们在澳大利亚成立了一个大型废物转化研究中心,并且正在寻求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建立一个由清华大学领导的研究节点。这一合作将会带来更紧密的研究关系,解决两国共同面临的废物问题和挑战。悉尼大学在水热液化和将废物转化为特殊建筑材料方面具有领先地位,而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清华大学是热处理技术方面的专家。双方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

首届固废高峰论坛在无锡、苏州举行 共商固体废物管理新政
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发言

论坛次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赵明教授、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的王志伟教授就中澳固废处置技术及管理进行交流。来自悉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的亚历杭德罗·蒙托亚及佘乾宏老师则研讨了固废处置技术应用及管理优化方面的问题。随后,悉尼大学废物转化技术研究中心与意向合作企业进行了详细洽商。

首届固废高峰论坛在无锡、苏州举行 共商固体废物管理新政
悉尼大学阿里·阿巴斯副教授发言

据介绍,废物转化技术研究中心是一个澳大利亚国家级的产业合作联盟,其研发团队成员包括悉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农业与环境等学院的专家,以及澳大利亚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该中心以废水、有机垃圾和城市固体垃圾、工业垃圾、电子垃圾四个主题为研究重点,为澳大利亚的垃圾产业提供支持,并为解决澳大利亚乃至全球面临的垃圾问题做出贡献。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和民众对其关注的与日俱增,政府对环境改善的决心有目共睹,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固废处置领域近几年更是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固废处理市场飞速发展。本次论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旨在更好地解决固体废物污染问题,推动固体废物治理市场的健康发展,以期实现政策、学术、产业的高度融合,共享行业资源,共谋行业发展。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