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48:11
分享

2017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

古琴、钢琴协奏

2017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

常熟民歌表演

9月25日下午,2017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在当地开幕。本次文化节以“弘扬江南文化,打造休闲名城”为主题,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指针,以打造精致城市为努力方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策划了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通过舞蹈、民歌等表演方式,串起了“爱江南”、“赞江南”、“梦江南”三个篇章,展示常熟的自然禀赋、人文底蕴和建设成果。

据介绍,今年的文化旅游节还安排了传统文化、水乡风情、绚丽湖山、文化旅游、活力常熟等各具风格的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凸显常熟特色,弘扬江南文化。其中,2017《朗读常熟》读书会邀请业界专家、市民代表、旅游达人、外地常熟籍名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话常熟旅游,倾诉家乡情怀,通过选读描写常熟风情风物的美文,打造“江南福地 常来常熟”文化品牌。2017江南美食节,则通过开展常熟蒸菜厨艺大比武、外帮青年厨师做常熟蒸菜技能竞赛、常熟蒸菜示范企业实物展示等活动,吸引更多的人认识常熟、走进常熟,共同传承和弘扬常熟优秀美食文化。

作为2017常熟江南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第六届古琴艺术节将在26日到28日举行。期间将召开中国琴会常务理事会,组织开展古琴名家论坛、名家音乐会、名家讲座、名家进校园、名家雅集等活动。古琴艺术节的举办旨在为保护国家优秀文化遗产,弘扬中国古琴艺术,培育一代古琴新人,增强全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打造常熟文化品牌“琴重虞山”,扩大常熟古琴之乡的影响力,为虞山琴学的传承和保护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

开幕当日举行的常熟研学游品牌发布会,也是本次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此次发布会基于常熟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产品挖掘,创新打造“道启东南、天下常熟”的游学品牌,实现旅游+教育跨界融合,彰显旅游的产业带动效应,助力常熟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市研学品牌打造及平台产品发布,树立区域性研学游品牌创新探索标杆。

“第十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是今年文化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活动将邀请电视业界专家,开展中国旅游电视栏目学术论坛和业务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旅游电视事业发展,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品味,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在11月下旬,还将举办“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度工作会议”,届时将邀请国际、国内观测点代表及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国际专家等来常,交流2017年度旅游可持续发展工作,展示常熟旅游惠民和发展生态旅游的经验和做法。

为了让常熟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文化旅游节还将推出锡剧经典剧目《双珠凤》、评弹《芦荡枪声》、话剧《新原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给全市人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常熟江南文化旅游节从2009年开始举办以来,在传承江南优秀文化传统、体现江南文化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内涵,已经成功打造成为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区域文化品牌。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