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设立全国首家养老资源交易机构

作者:杭春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9 14:27: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0日,全国首家养老资源交易机构在我省设立,江苏养老资源交易网也于当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江苏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老龄人口增长迅速,养老市场需求旺盛,但供给不足、品质不高、运营困难等问题仍然突出。特别是由于缺乏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规范的市场交易,导致大量的涉老物业、机构、产品、服务、资本、技术、人才以及相关的医疗、旅游、文化、体育等要素资源分散割裂、流转不畅、闲置浪费、效率低下,严重制约了产业发展。

养老软实力,发展硬实力。为促进生产要素充分流动和高效配置,真正让市场发现养老资源的价格,着力激发市场活力、需求潜力和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养老供求关系的动态平衡,省养老产业基金牵头搭建了省级撮合交易平台,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引导整合线上线下的各类养老资源要素和上下游产业链,开展信息发布、展览展示、品牌推广、供需对接、交易服务等业务,其中展览展示主要进行老年宜居、老年产品、老年服务和政策成果的展示体验。

江苏设立全国首家养老资源交易机构 

江苏养老资源交易公司董事长郭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是民生事业,也是朝阳产业,更是刚需消费,在新经济的发展潮流中,要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就必须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和金融思维,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产业的跨界融合和发展的协同共享,这样才能使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不断为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设立养老资源交易机构,就是要以市场化手段解决行业痛点,通过先进理念、合作平台和信息技术,为参与各方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使得各方能在一个平台上完成信息、商品、资金等要素的互换流动,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开启养老产业共享消费经济新模式。

江苏设立全国首家养老资源交易机构

下一步,交易公司还将在省内合理布局,设立线下展示中心,模拟康养生活的应用场景,拓展老年宜居、产品、服务体验和各类交易,合理引导市场需求,有效释放“银发”红利,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杭春燕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