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城湖螃蟹节下周六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08:08:13
分享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2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开幕。届时,固城湖螃蟹吉祥物游南京、长三角亲子大会、高淳味道品蟹盛宴等数十场活动将相继展开。

发布会上,高淳区人民政府区长吴勇强介绍,高淳在三十多年的养殖实践过程中研发出了独特的生态养殖模式:喂养时讲究三荤三素(螺蛳、小鱼、小虾,南瓜、玉米、水草);养殖过程中坚持稀放苗种、放养鱼虾和多样化水草种植。用此方法养出的固城湖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高淳水产专家陈贤明表示,今年蟹种放养密度稳中有降,整体放养密度为每亩800-1000只左右,所以螃蟹的平均规格比去年同期增重 10~15克,价格却比同期略低。

据了解,今年高淳全区螃蟹养殖面积稳定在20万亩以上,9月底将大批量上市,预计今年固城湖螃蟹总产量将超过1.6万吨,比去年增加了10%以上,今年的固城湖螃蟹规格质量都好于往年。

为了提升固城湖螃蟹的核心竞争力,今年6月初国内第一家河蟹研究所——“南京市高淳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研究所”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挂牌成立,旨在提高高淳区螃蟹品质,提高养殖成活率和养成规格。高淳还联合浙江大学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推出了新的固城湖品牌标识及“淳真品质,固然好蟹”的广告语。

发布会现场,螃蟹大亨史团结向记者展示了他研制多年的开袋即食螃蟹——黄金甲蟹百味。黄金甲蟹百味精选固城湖螃蟹,每只螃蟹都是独立包装。

发布会上,高淳金牌导游孔明慧对高淳亲子线路进行推介,推出了高淳精品一日游、两日游亲子品蟹线路,还有各种特色鲜明的研学亲子主题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高淳各大主要景点。

本次固城湖螃蟹节将从9月23日持续到11月,时长两个多月。在此期间,将开展固城湖蟹王蟹后争霸赛、高淳味道品蟹盛宴、高淳国际马拉松赛、千人瑜伽大会等精彩活动,集旅游、休闲娱乐与文艺于一体。(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