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艺术设计院带新生开启“寻我”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5:51:09
分享

在南京财经大学校园里新生报到的这天,艺术设计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向新生发问“你是谁?”。新生们带着对这个简单直接却又深奥难解的问题的思索踏入主题活动区,正式开启了自己未来四年“寻我”的大学青春生涯。

在新生报到点,“多彩艺设·见证成长”的宽幅主题幕墙前不少新生家长和新生合影留念。这幅幕墙上有着所有新生绽放的笑脸。新生张同学说:“迎接我们的除了热情的志愿者们,还有我们自己,很感动呢。我的照片在正中间的位置,一眼就看到了。学院用我们的照片制作成‘照片墙’迎接我,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自己在欢迎自己加入南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家庭,它告诉我们,当我们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是这个大家庭中一份子。”随后她在自己的照片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下自己期望成为的样子“建筑设计师”。“今天我来到了梦寐以求大学,在包含着自己照片的‘多彩艺设·见证成长’幕墙前拍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这张照片会见证我在大学四年的成长,同样我作为学院的新的一员,我也会见证我们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在这照片墙前拍照的新生仲同学告诉记者。

以“寻我”为主题的新生作品展吸引新生和新生家长驻足观赏。正如主题画展“寻我”序中所说:

“一句话说不清,一篇文道不明

而一支笔,轻弹铅灰,挥洒颜料

却可以肆意绘画出那个身影

或骄傲,或卑微

或坚强,或懦弱

那是最熟悉的人

那是你心中的自己”

同学们从“我”的视角出发,以对“寻我”的理解,描绘心情、描绘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创作形式以素描、速写、水粉、动漫为主,创作内容丰富多彩,表达了对艺术的理解、对自我的探寻,更彰显出艺术设计学生张扬的青春和对艺术的追求。新生王同学指着自己的作品告诉记者,我是学动画专业的,我画的人设是以是《王者荣耀》为背景的,我希望自己通过四年大学的专业学习,在将来也能创作出属于我自己的动漫游戏作品。新生高同学站在自己所画的《雄鹰》作品前介绍说,学院好有创意好有心,太赞了,没想到,我还没有进校门,我的画就有这么多师生和家长看到在。在谈到创作内容是,他说:我选择画雄鹰,就是希望自己未来能像雄鹰一样翱翔长空,在自由广袤的空间里自由施展我的艺术想象……

“学院给新生布置这样的暑期作业确实挺用心的,我们家孩子在接到作业任务时,就跟我们讨论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怎么做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通过这样暑期作业,孩子们学会了思考,思考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怎么过得充实?思考自己四年以后的路怎么走?”观看展览的新生家长告诉记者。

据悉,这是南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的以“寻我”为主题的系列迎新主题活动。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是谁?这是个很难的命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思考这个问题。自我认识是开端,同时也是每个青少年成长的需要,认识自我才能寻找真我,才能创造自己更好的未来。我们希望新生们步入人生新的起点能认真寻找自我,勇于追寻真我,敢于创造超我,希望每个学子都能在大学殿堂闪烁独特的光芒,释放多彩青春正能量。”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