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工商:为企业穿上红色盾牌 保护的不仅仅是企业的“肌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0:22:11
分享

南通工商:为企业穿上红色盾牌 保护的不仅仅是企业的“肌肉”

新闻通报会现场

记者从日前南通工商局召开的创建“红盾护企”服务品牌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后南通企业将通过南通工商创建的“红盾护企”服务获得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勇闯市场经济大潮保驾护航,让企业在当地工商部门的呵护下,站得更稳、变得更强、走得更远。

南通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洁介绍,就“红盾护企”Logo图案来释义,已经很具象的体现了红盾护企服务品牌的内涵。logo以工商机关红盾徽标为主体,具有鲜明的工商特色。整体色调为红黄两色,鲜红色代表公正公平,金黄色寓意温暖阳光,红盾中心的人形图案象征企业,托起的双手象征工商部门对企业的呵护,整体组合又似一株刚刚破土的嫩芽正在茁壮成长,体现了“南通工商,护企成长”的服务理念。

她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工商局着眼于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抓落实,通过走访切实帮助基层和市场主体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大走访中进一步拓展“红盾护企”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局党组成员在通州区张芝山镇定点联系一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对该镇钢丝绳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制订了钢丝绳行业精准治污的方案,主动帮助沟通协调,推动张芝山镇钢丝绳企业尽早落地南通市金属制品工业园,彻底解决该行业污染问题;二是主动作为服务到家。在走访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江苏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在外屡被侵权的情况,将该企业列入首批江苏省打假保优重点保护企业名录,指导企业开展国际商标注册,帮助企业开展异地打假维权,全方位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三是专题活动拓展影响。3月份以来,南通工商每月在张芝山镇组织一次工商职能专题服务活动,宣传工商法规、受理投诉举报、指导创业创牌,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待群众、企业咨询800多人次,指导该镇10 多家企业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知名商标,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拓展“红盾护企”服务品牌影响,赢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通工商围绕项目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了深化服务企业四项承诺:一是接待办事企业实行首问负责,做到即知即办;二是重点联系企业实行上门服务,做到特事特办;三是市级重大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做到好事快办;四是职能服务事项实行效能公示,做到你督我办。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遇事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敢于担当,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在当地树立了工商部门的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南通工商还率先组织了市级机关首场“我开门,你监督”公众体验评议活动,共邀请了市区32名服务对象及各界代表参加。通过走、看、听三个环节,使与受邀代表全面、直观、具体地感受了工商部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履职尽责的新变化,全方位展示了工商部门通过“红盾护企”服务品牌提升企业“幸福指数”的新成效。

创建“红盾护企”服务品牌是南通市工商局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该品牌主要以工商部门商标战略、信用建设、执法监管和市场准入四项职能工作为依托,以商标战略深化工程、企业信用领航工程、打假保优协作工程和服务效能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为支撑,通过品牌强企、信用立企、执法助企和准入便企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升级、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红盾护企服务,不仅仅体现在保护企业的“肌肉”环节,将会更深层次地体现在深化服务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中。(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