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纽约站举办媒体见面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2 14:33:28
分享

8月31日,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媒体见面会在南京创意设计中心成功举办。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常务主任王子烨在见面会上介绍,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将在2017年9月7日至9月13日期间前往美国纽约,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级文化交流场所,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让世界更懂南京,让南京人更爱南京,推动南京企业走向世界,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

从2015年意大利米兰的中央火车站到2016年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畔,南京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地标性场所建一座城市文化客厅。福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华军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福中集团冠名的‘福中·人文客厅’将进驻全世界最大火车站——纽约中央火车站。”“福中·人文客厅”将立足“人本化”的视角,通过南京面孔“一城十面”影像展、南京Showroom山水城林VR秀、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她·影响”等活动,以展览与沙龙酒会、发布与科技体验的方式,全角度展现南京的历史文脉、人文精神以及创意活力。同时,“福中·人文客厅”还设有南京特色文化秀,以众筹·融合·分享的方式,开展秦淮日、江宁日、栖霞日等主题秀活动,供市民纵览秦淮、江宁、栖霞等地区的风景和建筑,让世界留下更多样化的南京美丽印象。

现场最重磅的“南京面孔”发布环节中,“南京面孔”项目负责人、创意南京总经理韶静现场发布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哲学系教授张异宾,国际超模、公益组织发起人陈碧舸,企业家丁威等10位入选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的“南京面孔”。

10位来自南京各个领域、行业、年龄段的“南京面孔”,有喜爱街头小吃的餐饮企业家,有用心阅读自然这本书的艺术家,有让陪伴南京人一生的秦淮花灯绽放在世界40多个国家的非遗传承人……所有人拿去身份,保留最纯真的“南京芯”,将通过影像装置呈现10部“我的南京”城市剧本,在世界最大的纽约中央火车站向世界传达一个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南京故事”

南京Showroom山水城林VR秀环节,南京遇见光总经理王晨还现场讲解演示了纽约市民即将体验到的“城市望远镜”、“飞越金陵城”、“梧桐单车行”、“城市的年轮”等精彩项目,结合当下“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摩拜单车,用全新的数字化体验全景视角,让现场观众一览南京山水城林的秀丽风光。

南京书画院院委会委员兼山水研究所所长、女性艺术家代表姚媛从南京城市文化底蕴,女性艺术家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周”平台对女性艺术家走上国际舞台的推动作用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了南京女性艺术家这张中国水墨艺术领域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以“琴棋书画”为主题的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她·影响”,将展出杨春华、徐乐乐、孙晓云、胡宁娜、喻慧、姚媛等6位女性艺术家的卷轴、宫扇、册页、瓷器等艺术作品,让雅韵、别致的东方之美优雅地绽放在世界舞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