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6:10:44
分享

江苏省连云港市,古称瀛洲、秦称东海、南北朝后称海洲,1933年建港时,因境内有连岛和云台山,故各取一字命名为“连云港”,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和中国水晶之都。同时,连云港也是江苏省“一带一路”建设的交汇点和核心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节点、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腹地。山海相拥、港城环抱,连云港素有美景,是江苏省“水韵江苏”旅游核心的重点组成部分。

国家AAAAA级景区  《西游记》文化发源地  花果山

花果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云台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级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特色生态文化旅游胜地”、“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称号。花果山风景如画,晴日远望可见日出海上、风帆点点,雨探山间可享云山雾海、仙境妖娆.

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国家AAAA级景区  山海环抱 海上云台山

海上云台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十佳村镇漫游地,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边,此山原系海中岛屿,数百年沧海桑田后才演化为陆地仙山,乃中国古代传说中“海上三仙山”之一的瀛洲,自古被誉为“东海第一胜境”。宋代大文豪苏轼笔下的“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唐李白诗曰“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写的都是云台山,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黄发垂鬓,并怡然自乐”等世外桃源也指此处。

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在这里可以春赏花、夏观海、秋品叶、东看雪。住,有宿城八间房堪称民宿典范,悠然小院可见山;饮,有云台山云雾茶,观色绿而味香浓;瞰,有港口码头、连岛远望、海天美景;探,有悬崖栈道,险峻奇观。

国家AAAA级景区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

    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濒临美丽的西双湖畔。该博物馆集水晶精品展示、硅产业展示、历史文物展示、学术研讨、国际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汇聚了东海及世界各地品质最好、工艺最精美的天然水晶及水晶工艺品,对于提升东海的水晶产业竞争力,促进水晶文化的融合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水韵江苏之探景连云港

(文内图片摄影:范守梅、颜国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