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09:33:51
分享

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圆满落幕

近日,备受瞩目的iSING! Suzhou2017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闭幕式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波兰、西班牙、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法国、中国等15个国家的43位优秀青年歌唱家经过35天的专业训练,用音乐、用歌声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当晚的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普切尼的经典独幕歌剧《贾尼斯基基》,下半场则精选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采红菱》、《茉莉花》等脍炙人口的民歌,以及江苏原创歌剧《运之河》、革命交响曲《智取威虎山》、中国歌剧《白毛女》等经典作品选段。巧妙的曲目编排,既保留了歌剧的高雅性,同时又打破了传统歌剧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感,现场气氛一路高涨。最后,全体iSING!歌唱家共同演唱了《从茉莉花到图兰朵》,这是每届iSING! Suzhou艺术节的压轴曲目。

与往届闭幕式音乐会不同的是,除了新颖的曲目设置外,本场音乐会更是“声色俱佳”。演出中,舞台效果上突破以往传统音乐会模式,加入了更为绚丽的多媒体换景切换,在场景道具、灯光、服装等设计中则力求简约新颖、别具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闭幕式音乐会特邀苏州交响乐团联袂演出。苏交自2016年底成立后,本次演出将首度与板胡、京胡等中国传统乐器合作;其中,苏交对革命交响曲《智取威虎山》选段的崭新演绎,展现了音乐的共同性和包容性,架起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交响乐艺术交流的桥梁。作为苏州的两张国际化城市名片,在苏州交响乐团与iSING!合作下共同呈现的音乐会更是充分展现了江苏崇文尚文的优良传统和文化软实力。

iSING!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是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也是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宣传推广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2014年,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携手,成功举办了首届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随后的两年中,艺术节作为园区乃至省市对外宣传的创新亮点,通过各类主题活动的策划,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文化,也更充分地领略到古今苏州不同的风貌。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