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9月召开 汇聚全球低碳领域大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09:07:33
分享

中国日报网镇江8月30日消息(记者苍微)江苏省镇江市今年9月26-28日将举办第二届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即“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围绕“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主题,聚集产业、技术、投融资、政府、智库等各界创新引领者,聚焦人才、项目、资本、市场的深度对接,聚合工业能效与先进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绿色建筑与低碳交通、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储能技术产品与智能方案等各个领域,进一步推动低碳新经济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发展。

大会邀请了一批有国际代表性的企业参展。目前已有222家企业确认参加展会,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5%,世界500强企业21家,包括美国通用、IBM、瑞士ABB等国际低碳领域的领先型、代表性企业。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行有关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务求低碳技术产品落地转化。

镇江市长张叶飞表示,作为在国际低碳城市建设领域有较大知名度的镇江,继续牵头举办国际低碳大会,充分展示中国城市在低碳城市建设中的良好形象:“努力将大会办成全球低碳领域水平一流、影响深远、成效显著的国际盛会;努力将镇江打造成为低碳产业集聚地以及低碳发展的样板示范。”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在发布会上介绍称,本次国际低碳大会将聚集产业、技术、投融资等各界创新引领者,聚焦人才、项目、资本、市场的深度对接。

本次国际低碳大会将主要由四大板块构成,即:“一会、一展、一路演、一签约”。“一会”:即开闭幕式和高峰论坛。“一展”:包括6大主题版块(低碳制造、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低碳管理与服务)、4个国别主题馆(美国馆、英国馆、澳大利亚馆、奥地利馆)、1个“海绵城市”主题馆、1个“低碳城市绿色智慧家”体验空间、4个技术发布空间(循环经济、智能+、未来能源、环境安全)。“一路演”:丹阳市围绕“绿色建筑和绿色制造”、句容市围绕“绿金融提振低碳句容新经济”、扬中市围绕“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能源岛”、丹徒区围绕“丹徒智造”、京口区围绕“泛娱乐生活”、润州区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镇江新区围绕“‘宜’起创造·共享低碳”、镇江高新区围绕“新智造·绿金融”等8个专题,分别于9月15日、16日、27日,举办“论坛+路演+招商”主题活动。“一签约”:即成果发布和项目集中签约。

镇江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经济社会各领域低碳建设,形成了“五个一”的低碳发展“镇江模式”。低碳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互动并进,扩大了镇江低碳建设的影响。

2015年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镇江作为全国唯一的城市,主办了中国角“镇江城市主题日”活动。2016年,镇江市在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33.8亿元、增幅列全省第3位的情况下,碳排放强度下降了4.7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76.4%、PM2.5浓度降至50微克/立方米以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