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第14金!10公里马拉松游泳祖立军夺冠

作者:林华维 徐宛芝 来源:交汇点
2017-08-30 13:13:00
分享

江苏代表团第14金!10公里马拉松游泳祖立军夺冠

交汇点讯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中,解放军与我省军地共同培养的运动员祖立军摘得金牌。这是江苏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14枚金牌。

公开水域运动在欧美比较流行,在我国起步较晚。不过,祖立军却是我国公开水域游泳的佼佼者。2010年,在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中国汕头站比赛中,他就获得男子组第七名。

2013年十二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项目,祖立军勇摘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以1:53:02.0获得第四名,创造了我国在本项目上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全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中,祖立军并没有在前三圈的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圈的比赛中,祖立军与东道主天津选手形成胶着状态,拼了近400米,2人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靠观看比赛录像决出名次。祖立军以0.16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蝉联该项目的冠军。

祖立军说,这是一个与天斗与人斗的勇敢者项目,它不同于泳池游泳,并不是说泳池游得有多快就能游多快,经验非常重要。交汇点记者 林华维 徐宛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