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至7月份CPI公布,7月上涨势头变缓

作者:薄云峰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8-30 09:01: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记者薄云峰)省统计局昨发布1—7月全省经济运行简况。数据显示,1-7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1.7%。

对于市民而言,今年衣食住行均感觉到物价在“静悄悄地上涨”。在南京江苏路的一家鸭血粉丝汤店,鸭血粉丝汤、鸭杂汤、鸭煲粉丝汤、鸭煲米线每碗均上涨1元。鸭血米线上涨2元。爱吃鸭血粉丝汤的食客感慨,“收入没有明显上涨,但衣食住行涨势明显”。店老板无奈地表示,“现在店面租金、人工、新鲜鸭血、油盐酱醋等原材料都在上涨!鸭血粉丝汤不涨价,那么老板和伙计每天都要白忙!”

在山西路、宁海路、祁家桥等老城区,40平方米左右最普通的、里面几乎没有像样家具和电器的老住宅租金今年每月都至少在2700元以上,一般在3000-35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00元左右。

7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4%。1-7月,全省CPI涨幅1.7%。

记者查询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2017年1至7月的CPI,数值均为同比上涨,分别为2.3%、1.5%、1.7%、1.8%、1.9%、1.6%、1.4%。这组数据表示,今年来,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直在同比上涨,但上涨势头变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