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启动三大子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3:29:19
分享

近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对外发布称,落户姑苏区的“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将先行启动三个子项目。其中,巴黎商学院将于8月20日启用校区,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将于下月开学,中法制造品众创空间即将开业。

据姑苏区周健慧副区长介绍,2017年3月,姑苏区政府、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与法国伽利略·思图迪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根据协议,该教育集团旗下的11所商科、艺术、网络、传媒类专业高校将先后与姑苏区开展合作办学,其中包括欧洲最负盛名的表演艺术学院——弗洛朗艺术学院。

作为姑苏区2017年引进的重点项目,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旨在通过合作办学,引进伽利略·思图迪教育集团的教育理念和师资力量,将14.2平方公里的苏州古城建成一个开放的、兼具文化底蕴和现代研发力量的国际性大学,以提升苏州古城区的国际化教育水平,提升古城区对中外高端人才的吸引力,调整古城区人口结构,推动苏州文化向世界传播和古城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LISAA)是法国最大的设计学院,在全球已有七个校区,苏州是第八个,也是其第三个国际校区。该校落户苏州后,将为三类人士提供高额奖学金,一是中国籍品学兼优的学子;二是有志于从事苏州非遗创新设计的传承人后代;三是西部地区有艺术天赋的贫困家庭学子。

知行法艺教育集团邹德坤先生介绍了LISAA的招生、教学、校务管理等方面的筹备情况,并发布了首期《LISAA中国校区奖学金申请办法》。《办法》设立甲等奖学金五名,每年度最高可申请十万元人民币;乙等奖学金五名,每年度最高可申请五万元人民币,资助有志学习实用艺术等的优秀应届高考生就读LISAA中国的学费。奖学金将由LISAA中国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的中法老师共同决定。现在开始接受申请。

同时,LISAA中国还公布了与“真爱梦想甘肃创新人才教育专项基金”的合作意向。根据意向,LISAA中国将从首年开始为3-4名来自西部边远地区的、有艺术天赋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总额100万人民币的学费减免,这几名学生在法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由“真爱梦想甘肃创新人才教育专项基金”提供。这一计划旨在和社会公益基金合作,为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

LISAA中国校长朱福全博士向媒体通报了“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中法合作织造品众创空间的运营情况和长期愿景。织造品设计师众创空间是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服务中法合作项目的落地,并为苏州当地文化品牌提供全程辅导。众创空间的愿景是与数百米半径范围内的苏作百工研发设计中心、东善长巷苏式文化体验馆、金狮文化产业园和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中国分校互动,将设计、制版、打样、网络营销、品牌创立、投融资、管理咨询和人才储备等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造完整的设计师生态链。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