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将对旅游客车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8-08 08:57:00
分享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于英杰)日前,公安部交管局曝光了旅游出行“四大乱象”,呼吁公众发现违法违规车辆,坚决抵制并及时举报。昨天,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7月份,江苏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开展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查获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运输100余起,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旅游客车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公众旅游出行安全,江苏将继续开展旅游客车违法违规运输集中查处行动,重点开展夜查行动,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和不按规定装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此外,还将开展统一行动执法“大直播”行动,曝光典型案例,增强震慑效果。

“从近期国内发生旅游交通事故来看,乘客不系安全带是个突出问题。”有关人士提醒公众,乘坐旅游客车,一定要自觉使用座椅安全带。此外,选择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坐“黑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