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举办开幕首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6 18:25:40
分享

8月5日,江苏大剧院进行了开幕后的首场演出,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第一场在大剧院音乐厅完美谢幕。当晚演出了包括韦伯的《奥伯龙》序曲、舒伯特的《第八号交响曲》“未完成”、柴可夫斯基的《第五号交响曲》等名家名曲。1500位乐迷与艺术家共同呈现了一场绝无仅有的艺术盛会。

祖宾·梅塔携夫人一行在上午参观了江苏大剧院,并表示“非常期待与江苏大剧院的首次合作,希望今晚能与以色列爱乐乐团的同事们在这所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中为大家展现音乐的魅力。”

为庆祝开幕,江苏大剧院还安排了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 “体验乐器的魅力—爱上竖琴”活动下午在多功能厅顶层艺术空间与观众见面。百余位乐迷走进江苏大剧院,与竖琴这一古老而珍贵的乐器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此后,20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了“手绘大剧院”活动。孩子们用线条勾勒出水墨效果的大剧院长卷,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拓印江苏大剧院的模型,将大剧院的“印象”带回家。

作为江苏大剧院开幕的第一场音乐会,8月5日不仅汇聚了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的黄金搭档,而且名曲云集。为了让乐迷获得最佳的观演体验,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著名指挥家陈正哲先生在粉丝见面会之后又马不停蹄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演前导赏”。记者注意到,活动中不少小乐迷也都听得聚精会神。

据了解,祖宾·梅塔携以色列爱乐乐团此番来宁将会在8月5日至8月7日连续奉献三场演出。错过今晚演出的观众,还可以在6日或7日观看演出,弥补遗憾。届时,钢琴独奏王雅伦、小提琴独奏查理·席姆、管风琴独奏亚历山大·戈林将悉数登场,为观众继续送上精彩演出。包括贝多芬《莱昂诺拉》序曲、门德尔松《钢琴协奏曲第一号》、柏辽兹《幻想交响曲》等等在内的一波名曲将于乐迷见面。(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