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上半年检验检疫工作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3:35:00
分享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发布了上半年江苏口岸疫病疫情及进口产品检验检疫情况。

上半年,江苏口岸卫生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2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8.3%,确诊疟疾、病毒性肝炎等输入性传染病病例621例,在南通口岸发现我省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从进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中截获禁止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11443批次,同比增长24.4%。在进境农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2016种75295种次,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圆角木蠹象、毛里阔材小蠹、多型拟海小蠹等3种有害生物。针对发现的动植物疫情,检验检疫部门依法采取检疫除害处理、销毁或退运等检疫措施,有效防止了有害生物的传入扩散。

上半年,江苏检验检疫全省系统共检验检疫进口产品12.52万批、397.88亿美元,批次下降13.2%、货值上升24.7%。其中,共检出不符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未准入境食品63批、2265.3吨。未准入境原因涉及添加剂、证书、品质、标签、产品未准入、兽药残留、微生物等11类不合格项目。共检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的进口工业产品1269批,同比降低48.2%,主要涉及机电、轻工、废物原料等。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含有禁止进出境物质、机械防护装置不合格、商品制造或装配不良等。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均采取退运或销毁等措施,使未进入国内市场;对337批次不合格工业产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产品经技术整改合格后准予入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