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巡视组对栖霞溧水高淳三区开展巡视

作者:吴明亮许震宁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2 10:49: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吴明亮许震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市栖霞区、溧水区、高淳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7月31日和8月1日,巡视栖霞区、溧水区、高淳区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并就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程秋喜、周宏斌、韩虹及巡视组成员,市委副书记龙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文祖出席会议。

臧巧华说,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视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承载着推进“两聚一高”的殷切期望,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臧巧华指出,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紧密结合被巡视地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要着重了解被巡视地区党委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全力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无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行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是否到位,有无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方面是否规范,有无利益输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落实,“四风”问题是否得到有效遏制;是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臧巧华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视地区党委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共同推进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敬华在讲话中说,巡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支持和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京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必将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被巡视地区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促进事业发展的机会,坚决有力地支持巡视工作。要以严实的作风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让巡视组全面了解全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情况,客观真实地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巡视组发现交办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要主动认领、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以严格的举措巩固巡视成果,凝聚发展动力,使管党治党工作有新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有新改进,各项事业有新进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被巡视地区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严明纪律规矩,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为动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巡视工作期间,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及邮箱。

栖霞区:025-85570990,接听时间: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5366181107。电子信箱:jsswxsyz@163.com。专用邮政信箱:南京市邮政信箱4615号,邮政编码:210046。同时在栖霞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

溧水区:025-56222090,接听时间: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5366181108。电子信箱:shengweixunshiyizu@126.com。专用邮政信箱:南京市邮政信箱2111号,邮政编码:211200。同时在溧水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人防办设置联系信箱。

高淳区:025-56828864,接听时间: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5366181109。电子信箱:jiangsuxunshiyizu@163.com。专用邮政信箱:南京市邮政信箱2113号,邮政编码:211300。同时在高淳区政府、政务中心和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