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半年退运销毁进口“问题食品”2000余吨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社
2017-08-02 08:57:28
分享

新华社南京8月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口岸上半年共退运、销毁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进口“问题食品”2000多吨,其中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问题,占未准入境食品总批次的近一半。

据悉,江苏上半年共检出不合法合规、未准入境食品63批、2265.3吨,全部进行了退运或销毁处理,未流入国内市场。

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华丰介绍,这些食品未准入境原因涉及添加剂、证书、品质、标签、产品未准入、兽药残留、微生物等11类不合格项目,其中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问题,占未准入境食品总批次的近一半。

比如,苏州口岸对一批进口韩国食品进行现场检验检疫,发现其配料中不仅含有来自疫区的肉制品,而且添加了我国未经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太仓口岸发现一批日本进口饮料食品添加剂不合规,D-泛酸钙使用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

统计显示,江苏口岸上半年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1.2万批、307.6万吨、24.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48.6%和84.0%,增幅明显。“针对不断增长的食品进口量,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实施进口食品集中监管模式,全省共建成进口食品口岸查验场所35个,进口食品指定储存场所46个,认可储存场所139个。”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孙国防说。(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