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苏口岸退运销毁两千多吨进口食品

作者:马金 李卫红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8-02 07:44:25
分享

昨天,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江苏口岸共检出不符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未准入境食品63批共2265.3吨。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包括糕点饼干、巧克力及糖果制品、饮料、粮谷及制品、水产及制品等,全部进行了退运或销毁处理,未流入国内市场。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孙国防介绍,这63批进口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涉及添加剂、证书、品质、标签、产品未准入、兽药残留、微生物等11类不合格项目,其中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问题占未准入境食品总批次的近一半。

“中国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采取目录式管理,这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管理模式基本相似。”孙国防说,但在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上,各国是有区别的,比如韩国生产的紫菜允许添加消泡剂,中国不允许;中国生产酱油、醋允许添加甜蜜素,日本则不允许。“食品添加剂不同于非法添加物,只要在各国允许的范围和限量内使用,都是没问题的。”(马金 李卫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