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在德国于利希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31:00
分享

德国当地时间7月30日,在德国北威州于利希市博物馆,60幅展示德国、太仓两地人民生活的摄影作品,在这座宁静的小城引起轰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当天,“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在于利希市博物馆开幕。

作为中德友好合作的典范城市,太仓对德合作始于1993年首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公司落户,此后,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长期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走出了一条源自民间、扎根基层、自下而上的对德合作之路。目前,太仓全市德资企业累计超260家。

从今年初开始,太仓邀请著名摄影家赵辉,赴德国和太仓进行了半年多的专题拍摄,通过展现美丽的太仓和德国人在太仓的生活,以及德国人民和太仓人民生活的巧妙对比,为大家展现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德合作面貌。

今年5月11日,在杜塞尔多夫举办的第十届德国“太仓日”活动上,太仓正式和于利希市缔结友城关系,于利希也成为太仓第一个德国友城。参加此次摄影展的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韦国岭介绍,摄影展在于利希市举办,是太仓为友城送上的一份礼物,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加深两市人民的了解、增进感情,不断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6月底,在缔结友城关系后,于利希市市长福克斯率领该市代表团访问太仓,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告诉记者,三天的访问行程中,代表团在太仓受到的热情接待,令他非常震惊,也非常感谢,可以看到太仓对于利希这座德国友城的重视。

在福克斯看来,于利希和太仓有很多共同点,友城匹配度非常高。如都是美丽的田园城市,均注重环境保护、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又都是中德合作交流的活跃地区。太仓有很多德国企业和德国人,于利希虽然仅有3万多人,但在于利希学习工作的中国人超过2000人,占比非常高。北威州和江苏也是友好省份,于利希和太仓结成友城,也受到了州政府的关注。这次太仓代表团来于利希举办摄影展,北威州政府也派了议员参加。

“成为友城后,双方的关系不能停留在纸面上。”福克斯介绍,在这方面,于利希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后,双方可以在文化、教育、体育、环保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福克斯称,下一次去太仓,一定会带去一份重大的合作礼物。他坚信今后,于利希和太仓肯定会在多方面开展长期可持续的合作,他本人也将尽所有努力,推动双方长期合作发展。

据悉,该摄影展已被纳入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以及中国政府“感知中国”项目。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底,为期三个月。今年四季度,太仓还将制作发行专题画册。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