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开营 汇集60个优秀团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38:10
分享

近日,“创慧湖”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在慧湖大厦开幕,本次创业夏令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指导,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32所院校的95名学生参加。夏令营开幕式上,第三届独墅湖创业课程班结业颁奖。

创业夏令营活动是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的品牌活动,旨在提倡创新共融、创业共赢的理念和思想,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交流的平台。创业大学为营员们精心设计了一周的训练课程,包括创业论坛、创业集训、导师面对面辅导、创业沙盘演练、企业实地考察交流、创业路演等多个环节,让营员们多方位感受园区创新创业氛围,为创业者提供系统、深入的个性化创业服务。

创业夏令营开展两届以来,已推广到全国范围内60余所院校,促成了11个创业项目落户苏州,形成了品牌效应。本届创业夏令营优先选择江苏户籍在校(外)创业的95名大学生,他们带来了60个优秀创业项目,项目类型主要分布在智能硬件、互联网+、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等行业,期望在苏州找到项目发展空间。

来自清华大学的李光裕是常州人,他的创业项目是“风火轮”智能机器人底盘,目前已开发出一款能适应室外全地形路面全向移动的高性能底盘,项目获得清华创+种子基金支持,正在选择落地城市。他表示,来参加这次夏令营,不仅是看中了苏州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希望通过培训对接投融资机构,为项目的发展拓宽渠道。

苏州工业园区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出台了专项政策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开放区内平台资源、规划特定区域支持大学生项目孵化、建立大学生创业导师服务团队等方式,积极推动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户园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科技与教育集聚的高地,区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2015年,区域成立“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更大力度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课程、资金、资源、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使大学生创业项目早日迈向成功。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