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文化小使者献演狮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08:39:41
分享

近日,应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早报等邀请,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一行30名师生踏上狮城的土地,开启“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之旅。期间,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专场演出,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园区青少年的艺术才华,促进两国青少年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演出中除了有体现姑苏历史人文之美的舞蹈《姑苏情》、展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韵的昆曲《牡丹亭》外,新加坡市民还欣赏到了艺术团几年来编排的原创精品节目,包括舞蹈《中国年》、二胡重奏《战马奔腾》等。中新两国的青少年们还为晚会共同编排了浓缩两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歌舞《我们的春天》,通过默契地配合,将节目完美呈现给观众。

除了专场演出,来自园区的小小文化使者们还走进新加坡崇辉小学进行互动交流,还特别走进MINDS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为新加坡智障儿童献爱心。艺术团的孩子们为此精心准备了很多亲手制作的手工小礼物,并在这次旅程中收获两国青少年深厚的友谊。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的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3年的成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二十多年来,中新两国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更是日趋常态化。此次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献演狮城,给新加坡市民带去了精彩的艺术节目,将园区的文化形象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呈现给新加坡市民,充分展现了园区“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东方文明与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经济繁荣与生活宜居相得益彰的新天堂形象。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