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08:44:21
分享

7月5日上午,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个大院大所的1500多名专家,包括4名诺奖得主、近60名境内外院士、190多名高校院所负责人参加大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主题大会上讲话时表示,聚力创新是江苏新一轮发展的鲜明取向,希望大院大所把目光更多地聚焦江苏、把力量更多地投向江苏,在更好地对接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以“智汇江苏、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企业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园区集约发展,携手共建骨干创新载体,转移转化重大科技成果,联合攻克前沿关键技术,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也为产学研各方提供了一个展示鲜活形象的大舞台。

李强在开幕致辞中说,江苏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聚力创新是江苏新一轮发展的鲜明取向,创新是江苏必须走、也能够走通的一条路。聚力创新,要聚的不仅是政府之力、高校院所之力、企业之力,还有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不仅是科技创新之力,还有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力量;不仅是江苏省内之力,还要汇聚全国、全世界的创新力量。江苏要把创新的号角吹得更响,把创新的路子拓得更宽。

李强表示,大院大所富集创新资源、科技创新活跃、创新成果丰富,一直是江苏十分倚重的合作力量。多年来,我省与大院大所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模式日趋多样,从磨合走向融合、从浅滩迈向深海,有力促进了创新资源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江苏产业实力雄厚、科教资源丰富、创新平台众多、体制机制灵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科技资源前来落户,也成为我们更大规模集聚创新资源的重要依托。李强表示,合作是一条大道,我们期盼有高端的“智囊团”、广泛的“朋友圈”、得力的“同盟军”。我们将着眼于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当好服务创新的“店小二”。希望大家把目光更多地聚焦江苏、把力量更多地投向江苏,在更好地对接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大会在开幕前已经进行500多场对接活动,参与对接企业6900多家,签约项目或合作意向2900多项,大会云平台推送企业需求和科技成果近20000条,征集大会建言2900多条。主题大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共2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此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也正式启动。(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