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2届)亚洲户外展南京开幕 多元主题、更多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0:14:29
分享

自2006年创办起,亚洲户外展钟情户外12年,成为全国首个获得UFI认证的户外行业贸易展,以及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户外用品行业贸易展览会。昨日,第12届亚洲户外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展会规模达48000平方米,参展品牌617个。展会以业态追踪、笃论高言、资源推介、户外趣玩等不同形式来展现户外行业的不同领域,今年重磅推出聚焦房车、自驾及露营市场的户外旅行主题馆、云集户外大咖的第三届COA户外高峰论坛、引领行业风尚的亚洲户外产业大奖以及实现资源对接的商务配对,竭力打造专业的户外行业商贸交流平台。

本届亚洲户外展整合户外、旅游、露营地、房车自驾四大板块,利用展会自身优势,重磅推出户外旅行主题馆,启用12000㎡展厅面积+3000㎡帐篷区,以户外、露营、旅行为中心,配备帐篷专区、水上运动专区、俱乐部专区相关主题活动,邀请露营行业优秀品牌,现场还原真实露营地,打造示范样例。同期还将于6月30日开展户外与露营主题日,包括中国露营地行业公开课之露营天下说•亚展场、探讨主题为“户外在露营语境下的发展新思路研讨”的户外x露营论坛、整合国内最优露营资源的“商务配对—户外露营专场”,聚焦露营行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由中国户外品牌联盟组织发起的行业年度市场调研报告,每年都在亚洲户外展现场发布。2017年6月29日,中国户外品牌联盟(COA)秘书长张吉大先生将在亚洲户外展5A登录厅发布《中国户外用品市场2016年度调查报告》,分别就中国户外整体市场规模、零售业态、品牌发展情况、市场份额等年度数据进行阐述。

亚洲户外产业大奖作为专业甄选、推举行业优秀产品的平台,每年的评奖结果不仅反映行业大环境下户外产品的发展趋势,也是对蕴藏在这些良品背后匠心设计的肯定。2017(第八届)亚洲户外产业大奖在经过6位专家评委为期两天的现场专业测评后,共选出2个金奖、19个银奖、4个跑步运动产品奖、1个低碳环保产品奖、1个材料创新奖共27件获奖产品,包含:服装、鞋类、背包、登山装备、跑步运动、配件及工具、野营用品及水上运动等多种品类。

近几年中国户外行业增速放缓,进入一轮调整期,尽管品牌商面临去库存压力,传统零售渠道受到新渠道的冲击,但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的户外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依旧呈增长的态势。中国户外品牌联盟(COA)副理事长黄耿先生表示,中国户外市场增速放缓,核心户外市场保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势头,并即将进入下一段市场快速发展期。亚洲户外展项目总监李皓先生说:“在市场放缓的情况下,亚洲户外展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户外行业的发展风向标,理应首当其冲,率先洞察行业发展新趋势,对展会内容进行创新,挖掘更多潜在增长点,以带动行业的活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