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电影小镇正式开工 忠实还原明清江南风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7:20:59
分享

6月28日上午,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华谊兄弟传 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立,著名导演冯小刚,中建二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建光,华谊兄弟实景娱 乐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开宇,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祁豫玮等均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此次开 工仪式还邀请到了著名演员买红妹,姚远等。

开工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作为东道主首 先上台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王中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京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 与华 谊兄弟强大的影视IP资源相结合后,必将成为一个非常具有文化底蕴和代表性的产品”。缪瑞林市长在讲话中对电 影小镇的开工开工表示祝贺,并肯定“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的入驻,将对提升南京未来科技城品位、丰富南 京市文化旅游产品和推动江苏省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的建设规划占地约2平方公里,项目规 划建设用地约517亩。其中电影小镇板块,建设用地约269亩,总建筑面积约8.95万平方米;项目结合湿地自然地 貌、南京及江宁历史人文、华谊影视IP资源,打造重现清朝风格、康熙微服私访的“君临江南区”、画皮前传等奇 幻电影风格的“东方魔幻区”,融入国际元素的“意大利欧洲区”,以及华谊演艺秀等。另外亦将建设“影视配套项 目”,包括华谊明星艺术酒店、艺术家村及特色民宿等,建设用地约248亩,总建筑面积约9.93万平方米,分别以江 南民国水乡、六朝方山古渡、江宁府街等文化元素为主题。提到“君临江南区”时,张国立特别强调该街区不仅会 还原“康熙”系列耳熟能详的剧中场景,未来自己如果拍摄以明清时期为背景的影视作品,也很可能效仿冯小刚导 演拍摄《芳华》,直接在南京电影小镇取景。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中军显露出对南京的浓厚兴趣,“南京这座城市兼具钟灵毓秀和皇城紫气,它的江南风 情和秦淮古韵本身就十分吸引人,同时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历史,让南京又是一座十分具有故事性的城市”。提 起南京电影小镇和张国立的合作,王中军感性表示:“在南京的电影小镇借助张国立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等著名 的影视作品 IP,打造“君临江南区”,是继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之后,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再次为某一个知名影视 IP 量身打造实景旅游产品。“

据王中军介绍,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每个项目对时代建筑的还原度都达到了九成,以位于海口的电影公社为例, 仅开放两条街游客量就达到了 200 万人次,也吸引了很多影视拍摄剧组的入驻。譬如冯小刚导演近期的新片《芳华》, 因为故事讲述的年代背景与电影公社建筑风格吻合,直接选择电影公社作为取景地拍摄。目前拍摄地“芳华小院” 也已成为游客必去“探秘”的景点之一。张国立也在受访中表示,有电影公社这样一个案例珠玉在前,华谊兄弟(南 京)电影小镇未来也会遵循这样一个运营模式,未来的发展势必精彩。(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