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十月初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7:20:59
分享

南京森林音乐会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并且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南京森林音乐会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10月1日至6日正式上演。届时,交响、民谣、摇滚、民族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将再次汇聚南京,来自海内外的数万名观众将与音乐相伴,共度佳节。

2017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拥有85年历史的中山陵音乐台举办。这里绿树成荫、芳草如茵,建筑风格雍容典雅,堪称自然与建筑的完美统一。开阔宏大的自然声场让这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户外演出胜地之一。由独家城市文化伙伴银城倾力支持的森林音乐会,将在音乐台连演六晚,有望吸引来自海内外的万余名音乐发烧友前来观演。

10月1日,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美国指挥家约翰-尼尔森,将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奉献一场名为“森林的交响”的开幕演出。该乐团是英国指挥大师托马斯-比彻姆于上世纪中叶创办的交响乐团,历经几代大师的打磨,如今已成为全球交响乐领域不可替代的核心乐团之一。尼尔森与皇家爱乐乐团将在音乐台碰撞出令人激动的艺术火花。

10月2日,“森林的音符”——加拿大精英弦乐九重奏专场“金曲捞”,将带来古典乐的全新诠释。古典乐迷们可通过该乐团重新编创的版本和新颖的表演方式,在现代化灯光和音响的渲染之中,感受古典音乐的新魅力。

10月3日,国际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先生将携苏州交响乐团,与苏州芭蕾舞团打造一场跨界音乐盛宴——“森林的礼赞”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10月4日,被誉为“下一个莫扎特”的英国音乐神童朵彻将首次来华演出,她与成长于南京的中国新晋钢琴小王子鞠小夫,以及江苏省交响乐团,将联袂上演一场“森林的童话”钢琴演奏会。中外顶尖音乐少年的技艺交锋,将成为广大琴童和古典音乐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10月5日,曾在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技惊四座的“钢琴金手指”吴牧野,将奉献“森林的月光”独奏音乐会,深情演绎融浪漫与时尚于一体的森林律动。

10月6日,“森林的梦想”——美国好莱坞电影音乐乐团视听音乐会,将带领观众一起进入电影音乐的美妙氛围中,音乐会还将通过影像再现经典影视作品的片段,打造视听盛宴。

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汲取首届音乐会的成功经验,坚持绿色环保理念,提升观众在现场的体验感,打造最舒适的户外音乐嘉年华。在中山陵音乐台,观众将在绿色栈道里呼吸新鲜空气,在紫藤环绕的草坪上聆听曼妙音乐。全新改造的带有防雨功能的舞台,将再一次呈现令人震撼的视觉表现力,让观众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艺术的魅力。青奥体育公园将优化布局各大功能区,全面提升乐迷的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森林音乐狂欢季除继续提供地铁10号线临江站至演出场地的接驳车外,还首次引入海量共享单车,鼓励更多的乐迷骑着单车去现场,将绿色环保与运动休闲融为一体,真正让乐迷“不跋涉,不吃土”。

在狂欢季现场,耘初创意市集、游艺区等多种空间各具特色,让各年龄层观众可以边听音乐边逛街。美食区将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扩大规模,增加品种,给观众带来美味的享受。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狂欢季还将引入露营、艺术展等精彩活动,让每一位乐迷都能参与其中。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