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4万多人参加社工师考试 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唐 悦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6-14 10:05:57
分享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6月17日-18日将举行2017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据了解,今年全国将有30多万人参加社工师考试,我省报名人数达40114人,再创历史新高,比2016年增加8256人,增幅约25.9%。其中,11572人报考社会工作师,28542人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

报考数据持续攀升证明了社工职业前景可期。今年全省有8个设区市的报考增幅超过20%。其中,增幅最高的泰州市报名人数增加了2083人,增幅高达147.5%。专业社工的身影开始更多地出现在救助、教育、司法、卫生等领域。截至目前,全省已有社工专业人才6.76万人,3.76万人持证,持证人数占全国的13%,位居全国第二。

近两年,省级和地方积极落实政策,采取聘用专业技术岗位、增加工资津贴等方式,提高社工待遇,推动了社工持证上岗热情的日渐高涨。比如苏州市规定,每月分别给予考过初、中、高级社工师的社工100元、300元、500元的补贴。射阳县出台政策,民政系统内一次性通过中、初级职称考试的工作人员,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

江苏“十三五”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的新目标是:每万人拥有登记社会组织15个,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专业人才7人。因此,专业社工缺口仍然很大。去年省级公益创投专项列支480万元,以留守儿童、不良行为青少年、癌症患者、社区矫正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购买了32个专业社工服务项目,为社工人才提供了发挥能量的平台。

另悉,南京市民政局13日启动“寻找最美社工”公益活动。此次将初评出60位“最美社工”候选人,接着还要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10位“最美社工”。 (唐 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