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宁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17:17:26
分享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宁落幕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近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由教育部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信部等38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由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想集团三家单位共同协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92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赛事首次邀请来自英国、德国和泰国的3支国际代表队参赛,与国内选手同场切磋,推进了全国技能竞赛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8日上午,赛项执委会主任、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徐玉彬,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调研员蔡妍,赛项裁判长吴振峰、监督组长张英,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学敏,联想教育副总经理张天乐,以及赛项专家裁判代表、全体参赛队和国际代表队师生出席闭赛式。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宁落幕

赛项裁判长吴振峰宣读比赛结果。大赛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8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吴学敏校长致词。他指出,通过本次大赛,达到了选手们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各个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共同提高水平、精练技能。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温涛教授讲话。他希望各院校通过本赛项能够夯实职业发展根基、引领专业发展方向、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引领和服务专业教学改革,为国家软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讲话。他希望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加强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赛项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工信行指委副主任、赛项执委会主任徐玉彬讲话,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从本次大赛的参赛经历中汲取经验,为明年继续参加相关赛项的比赛做好准备,并宣布比赛闭幕。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宁落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职业院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品牌赛事,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高职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是全国技能竞赛的重要赛事之一,参与度和影响力在各个赛项中居于前列。通过本项赛事的举办,可以有效提高移动互联网相关专业教学水平,促进行业之间的交流,扩大技能竞赛国际影响,培养更多的优秀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和开发人才。(中国日报苍微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